農業新南向!台商赴大馬發展肥料廠有成

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的農委會,來到馬來西亞柔佛州探訪肥料、飼料業者,也因為當地穆斯林教徒眾多,汲取當地肥料、飼料生技公司的技術,是新南向重要一環,農委會期許透過探訪、合作,達到互利互惠,進一步強化合作模式,強化台灣農業新南向優勢。

更多新聞: 耗費5年「化泥為金」 高師大研發微生物肥料

農委會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在馬來西亞除了推廣農產品之外,和農業息息相關的肥料還有飼料,也是這次農委會來到大馬,主要視察的重點目標。

農委會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在馬來西亞除了推廣農產品,和農業息息相關的肥料、飼料技術,也是農委會這趟主要視察的重點目標。這家研發有機肥料的全宇生技公司,肥料市佔率更是全馬來西亞最高,更是第一家微生物農業應用公司,主要產品為結合有機質、微生物及化學原料三合一的生化複合肥料,農委會特地來到柔佛州拜訪,希望透過互利互惠的方式,一起致力新南向政策。

也因為馬來西亞,擁有大量的穆斯林教徒,禽類的養殖市場需求高,第二家參訪的大成飼料公司,在東南亞布局甚深,範圍含括越南、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等國,希望進一步強化合作模式,強化台灣農業新南向優勢。

透過跨海探訪,農委會更了解哪些技術,是台灣農民需要學習,抑或是和大馬相輔相成,讓肥料、飼料技術更臻成熟,促進和新南向國家區域農業共榮與永續發展,達到雙贏願景。(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馬來西亞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生物炭」除臭當肥料!古坑麻園讓廢竹變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