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教育新南向 台灣連結世界種子

配合教育部擴展與深化東協、南亞等重點國家教育交流,致理科技大學在106年(2017年)前往越南面試及招收67位學生,以專班的方式開設課程協助他們來台灣唸書、培養專業技術,讓台灣教育拓展多元市場,也為新南向開發龐大機會。

更多新聞: 55位南向台商獻策 鄭文燦:桃園要成南向商業基地

這是致理科技大學國貿及行銷流通系的華語課,課堂上的學生,都是來自越南的同學。為配合教育部推動的「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致理科技大學在2017年9月開設國際產學專班,讓越南的學生精進中文及專業。

除了設產學專班,教育部也設立「培英專案獎學金」,鼓勵東南亞及南亞國家大學講師來台進修。來自越南的陶垂寧,去年(20167)9月,來台灣研讀土木工程博士班,而她更是獎學金的獲獎人之一。

陶垂寧表示,「在台大完成博士學位後,我會回我的大學,分享這裡的知識給我的學生及同仁,我將嘗試把我所學,分享給全部學生。」

教育部發放「培英專案獎學金」,及辦理國際產學專班,除了為台灣教育拓展多元市場,也期許東南亞學生回國後,能成為台灣聯結世界的種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業新南向!台商赴大馬發展肥料廠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