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不是唯一!台東5原民生靠證照考入高師大

日前學測成績出爐,六龜高中沒有學生超過40級分引發各界議論,不過校長說不是每個人都是唸書的料,希望大家關注學生其他的優點。今天帶您來看到的是,台東高商有5位原住民學生,不以學測成績,而是靠著磨練實力考取證照,投入社團編排演出,多才多藝的亮眼表現,突圍獲得了南台灣一流學府高師大的肯定。

更多新聞: 用汗水回憶青春 高師大體育系友回娘家

宏亮的歌聲搭配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演出者不只服裝講究,還設計了拿三角網在海邊打撈漁苗的橋段,舞蹈充分結合部落生活的安排,全是出自台東高商原舞社師生的巧思。

「原」汁「原」味的表演,不只讓台東高商的學生在台北中山堂博得滿堂彩,這份傳承原住民文化的用心也讓他們舞進了南台灣一流學府-高師大,順利進入理想科系─原住民運動競技學士班。

台東高商學生黃家琦提到,想傳承部落的習俗和競技。另一位學生巫秀蘭則說,「在社團裡面我們會走向部落,向部落族人學習,學習各族文化特質、歌謠跟語言,想上大學之後,學習各部落的傳統運動競技,帶回自己的部落發展。」

就連談到金榜題名的喜悅,上榜的學生都不忘提起取之於故鄉,就要回饋故鄉的心願,他們不僅精通舞蹈,更努力考取各種證照,充實高職生涯。

台東高商校長劉玲慧指出,「最主要是這些學生,過去在國中不是很前端的學生,技職學校裡透過證照實務課程,找到成功的經驗就肯定了他自己,我們這5位同學,平均每一個人至少都3張證照。」

成績不是衡量學生唯一的標準,技職體系的學生累積實務經驗磨練實力,力爭上游通過高師大的考驗,未來將繼續深耕原住民文化和體育,要作新一代的文化傳人。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職生獲電銲甲級證照 船商開出「8萬月薪」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