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節目新南向!到馬來西亞辦科普論壇

生硬的科學,其實可以很簡單。由民視新聞和世新大學產學合作製作的《科學再發現》,不但把困難的科學變簡單,現在節目配合新南向政策,走出台灣,到馬來西亞舉辦科普論壇,要讓更多人了解,科學的奧妙。

更多新聞: 科技部科普影片 呈現社會事件中的科學

在一片掌聲中,中華科學傳播協會理事長陳泰然,上台致詞,為科學傳播新南向論壇,揭開序幕。

從科學基礎開始談起,大家仔細聆聽,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由科技部補助的科普節目《科學再發現》,第一站就到馬來西亞韓新學院,節目內容從大自然,到化學原理通通有,利用生動的動畫,把困難的科學原理變簡單,並靈活運用在生活中。

陳泰然表示,「世新大學和民視有長期合作關係,《科學再發現》已經走了6年,也做出很多成果,事實上也備受肯定。」大同韓新學院副院長黃國富也稱讚,「《科學再發現》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把科學傳播的概念,介紹給馬來西亞的民眾,以後應該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把台灣目前已經在做,或是未來可能發展的內容,介紹到馬來西亞。」

民視新聞台跟世新大學產學合作,製作出一系列的科普節目,透過電視台的結合,讓生硬的科學更活潑,現在節目走出台灣,擴大科學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業新南向!台商赴大馬發展肥料廠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