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季登場 16萬株杜鵑開滿台北城

台北市杜鵑花季又來了!延續2017台北杜鵑花季的超人氣氣勢,今年將在大安森林公園擴大舉辦,今年還跟有超過一甲子杜鵑花祭典經驗的日本久留米市交流,以大安森林公園為重心,一直到延伸城南商圈,多達16萬株,要讓台北變杜鵑花城。

更多新聞: 苗栗杜鵑花盛開!上萬朵花齊開綿延百米

拉開緞帶,熊讚戴著杜鵑花圈,從櫃子裡動感現身,是要出櫃了嗎?不是啦~是杜鵑花節正式拉開序幕。

春天就是杜鵑花盛開的季節,杜鵑花不只是台北市的市花,這回還從日本引進久留米杜鵑,延續上回人氣爆棚的野餐音樂會,北市府首度結盟城南商圈,和旅館業者合作,推薦賞花野餐,還能逛商圈。

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表示,「杜鵑花季是第二年舉辦,所以我們有擴大,邀請很多旅館業者,然後也邀請到國際友人,日本的久留米市長也來到,希望能做國際的交流,希望讓杜鵑花市民更能賞心悅目。」

去年約10萬株看不過癮?今年更多達16萬株,大約8個品種,包括常見的金毛杜鵑、台灣原生種杜鵑全都有。

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中心,沿著新生南路、信義路一路到公館還有萬華周邊,都能看到杜鵑花美麗的倩影;更重要的,是跟有超過一甲子杜鵑花祭典經驗的日本久留米市交流,讓杜鵑花節更國際化。

日本福岡久留米市長大久保勉表示,「基本上台灣跟日本的花都非常美麗,盛開的花朵不管在台北市或久留米市,在關於綠化上,都可以增添街道色彩,還有綠色的部分,可能有時候整個街道,都染成紅色染成白色,如果有機會可以來久留米市看看,希望台北市接下來也可以渲染成杜鵑花色彩。」

透過杜鵑花傳達幸福意象,在暖暖的3月天,台北市也將成為粉嫩的杜鵑花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杜鵑花季活動開跑 創造美食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