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自調停  張明達、翁章梁相擁和解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上演大和解戲碼!總統蔡英文今天(3月2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約見2位參選人和前後任縣長陳明文以及張花冠,在總統調解下,落敗的張明達表態,願意支持翁章梁選縣長。翁章梁也稱讚張明達顧全大局,令人感動佩服。

更多新聞: 台南嘉義農業結盟!黃偉哲翁章梁聯合造勢

一起握拳喊口號,你真的沒看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身邊站的,正是在嘉義縣長初選殺到流血見骨的兩位參選人,翁章梁和張明達,兩人貼在一起,大方抱抱,證明沒心結。就怕記者沒拍到,下了台主動再來一次。

三度抱抱,落敗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終於表態,要支持勝出的翁章梁。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我們在初選期間造成很多的誤會,大家互相地抹黑攻擊,希望我們為了黨的團結,能夠要和諧,也希望我們未來的翁縣長,能夠照顧我的團隊,好好地合作。」

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張議長豁然大度,跟大家一起攜手合作,向前看的精神,讓我特別感動,今天在這邊,紛爭畫下一個句點。」

翁張兩人口徑一致,都說要團結,只是,兩人從選前戰到選後,甚至兩人互控語音干擾民調,還氣得分別到廟裡發重誓,怎麼突然說和解就和解,原來,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出手了。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蔡英文主席在今天中常會後,也主動約見了張明達議長、翁章梁副主委,一方面當然是慰勉他們,在這段初選期間的辛勞,也勉勵他們在初選結束之後,能夠放下初選這個階段的一些歧見。」

照片裡,蔡總統當起和事佬,和兩位參選人手疊手,照片外,陳明文和張花冠也在場,全程參與和解會議,隨著嘉義縣長初選正式落幕,這場花文大戰,似乎也暫告終了。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整合成功? 張花冠首度帶領翁章梁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