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插隊不成 惡駕駛6度逼車聯結車

怎麼有這麼惡劣的駕駛!一名男子開著百萬名車,疑似在國道上插隊不成,先朝前方的聯結車閃燈,超車後,竟然6度急煞逼車,害連結車差點翻落4層樓高的高架橋,這名駕駛還下車,疑似想要抄傢伙恐嚇,不過,囂張的行徑,不但得吃上高額罰單,還得吊扣車牌3個月。

更多新聞: 劣!女子插隊遭警勸阻不理 竟開音響挑釁

聯結車開在高速公路聯絡道上,就看到一輛白色轎車在後頭,駕駛一開始不斷連續閃燈,接著找機會超車,然後故意急煞擋車,1次、2次,就這樣連續急煞6次,最後乾脆下車不斷嗆聲,還打開後車箱,疑似要拿傢伙。

事情發生在國道1號北上的五股平面入口,小轎車在台64線要上國道時,想插隊、沒成功,差點走到南下入口,接著就開始惡意急煞逼車,過程中,整輛聯結車被逼到差點撞上、撇到路旁,險象環生,因為連結車頭緊急剎車,後頭20噸重的貨櫃卻仍然向前,會出現駕駛俗稱的「折甘蔗」情況,容易造成失控,而該路段又是4層樓高的高架車段,一旁右是中港大排,如果翻落,後果不堪設想。

過去一年,國道警方就裁罰了287件惡意逼車案,像這名駕駛的脫序行徑,不但得吃上最重24000元罰單、吊扣車牌3個月,行駛路肩,加碼再罰3000~6000元,看看這驚險瞬間,幸好聯結車沒有翻車摔落,否則就不是罰錢、吊照可以了事。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想遭逼車詐騙索賠? 專家提醒「這個」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