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估4月底「大爆發」 新人紛紛搶在「這」結婚

在桐花樹下舉辦婚禮,白色的花瓣隨風飄落下來,就像下雪一樣,相當浪漫;桐花達人說,以目前的氣候條件來預測,今年苗栗的桐花必定大爆發,3月底綻放、4月底極大期,花期應可延續到5月中,苗栗縣的桐花婚禮將在5月6日舉行,66組新人報名已經額滿。

更多新聞: 古坑山桐花祭將登場!白花瓣隨風飛舞宛如4月雪

太陽下,白色桐花展露笑顏,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枝頭上還有許多桐花含苞待放,像是爭先恐後一般,宣告桐花的季節就要來臨。

園藝達人廖煥錦指出,「4月中就開始陸續開,到4月底就會盛開,然後一直到5月中以後才會結束,如果照這個天氣的話,會開的很漂亮。」

桐花開了,蜜蜂搶先來採蜜,嗡嗡嗡忙個不停。這裡是位在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一整片的桐花林,到了4月底,就會出現充滿白色油桐花的雪白美景。

苗栗三義鄉的度假村,也種植許多桐花,縣府主辦的桐花婚禮,每一年都熱鬧非凡,今年5月6日舉行,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報名額滿。浪漫的桐花婚禮,必定會讓新人留下深刻印象。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客家桐花祭「客庄輕旅行」 118條步道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