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亂花期 苗栗杜鵑花大道僅去年1/3

苗栗市宜春路旁,有條「杜鵑花道」,每到春天,800株杜鵑花,都會盛開!吸引遊客拍照,但是從去年開始,花況不佳,花開的稀稀落落,只剩往年的1/3。當初種植的陳先生說,因為氣候忽冷忽熱、不太穩定,也打亂杜鵑花的花期。

更多新聞: 苗栗杜鵑花盛開!上萬朵花齊開綿延百米

苗栗市宜春路旁,杜鵑花開了,以往是熱門的賞花祕境,但這兩年來花卻開的不夠茂盛,遠遠看過去,綠葉甚至多過杜鵑花。

原來是這兩年的春天,天氣總是忽冷忽熱,出了太陽,偶爾又下雨,杜鵑花的花期,也跟著打亂了。

仔細看,杜鵑花開的很不一致,有的盛開,有的卻已經枯萎,時間點錯開了,也因此這兩年來,遊客無法看到「數大便是美」的杜鵑花盛況。

苗栗市的宜春路旁,是著名的杜鵑花大道,已經種植了22年的杜鵑花,一共有800株,每到春天總是遊人如織,但這兩年,人潮明顯少了許多,不過還是要呼籲,這裡是大馬路旁,賞花可得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杜鵑花季活動開跑 創造美食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