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知名LED原料廠 驚爆「積欠近百名員工薪水」

新竹科學園區一家生產LED原料的科技公司,驚傳積欠近百名員工薪水,週四(22日)上午自救會聚集在竹科管理局門口抗議,要資方出來面對,還指控公司涉嫌惡意大量解僱,雙方進行調解會後,公司允諾,積欠的2月工資,會在4月初全額發給,讓抗爭暫時告一段落。

更多新聞: 新LED燈照茭白筍好處多 省電費又減光害!

勞工舉著黑白布條,聚集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前抗議,大喊著「欠錢不還」要資方出來面對,新竹一家知名LED原料廠,94名員工因為公司帳戶被凍結,領不到薪水。

不只工資沒付,勞方自救會還指控,離職員工要申請失業給付時,才被通知,公司已經長達4個月,都沒幫他們繳交勞健保費及勞退費用。

而且這家公司,2015年關閉楊梅廠時,就有130名勞工遭分批解僱,這次新竹廠也爆大批解雇,員工指控,資方誘導離職,規避大量解雇法規,抗議現場還臉書直播,邀網友公評。

經過初步協調,廠方允諾,4月初會將積欠的2月工資全額付清,也會開據非自願離職證明,讓員工申請失業給付,爭議暫時落幕。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積欠薪資、購地跳票 和昇股票慘變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