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省電!日月光建智慧電網、民眾搶購節能家電

面對缺電危機,全民嚴陣以待!日月光砸上億元,和政府聯手打造智慧電網,號稱在尖峰時段,能夠有效降載5%~10%的電力需求,最快明年(2019年)將會導入高雄廠。不只企業,節能家電現在也成為很多民眾成為首選,賣場透露,銷量和去年(2018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30%以上。

更多新聞: 節能家電拚促銷!「汰舊換新」每台補助2千

賣場搬出節能家電,放在第一排最醒目的位置,民眾仔細挑選,吹風機捨棄舊型電馬達,改用直流DC馬達,能省電50%;智慧冰箱,更多了日照感應功能,可自動調整馬達運轉的耗電量;冷氣、洗衣機等,貼有節能標章的大型電器,也很受歡迎,銷量跟著大幅成長。

面對未來缺電風險,日月光砸上億元和政府合作,攜手中經院、台經院打造智慧電網,將在明年(2019年)導入高雄廠,能夠全面掌握廠內用電狀況,只要碰上用電吃緊的情形,30分鐘內就會緊急降載整個廠區,電力需求的5%~10%,同時降低台電尖峰時段的電力負載。

企業加速建置節能設備,而下一波電價調漲,影響最劇烈的就是用電大戶,4月1號開始電價將漲3%,平均每度電調整為2.6253元,只有500度以下民生用電,和1500度以下的小商家不在調漲範圍。面對電價漲、供電吃緊,從企業到小老百姓,全都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辦股東會 矽品兩高層任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