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善款掀風暴 傅崐萁嗆:勿再放小犬咬人

花蓮地震善款使用引發爭議,縣長傅崐萁今天(23日)北上召開記者會,澄清善款使用比照台南地震跟高雄氣爆,台南震災重建20億也全用善款,還要民進黨不要放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台南地震善款都用在直接受災戶,傅縣長誤會了。

更多新聞: 慈善團體攬工讀生街頭勸募 侵吞捐款上千萬

不滿地震災後重建用善款挨批,花蓮縣長傅崐萁北上立法院開記者會說分明,同個時間,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在立法院備詢。花蓮縣府拿善款8億,用來補貼石材跟觀光業者融資利息,被要求退款,傅崐萁質疑,賴揆當台南市長時,拿20億善款用在台南地震重建,怎麼就沒問題?

賴清德回應「傅縣長應該是誤會了」,說當時台南地震造成土壤液化,進一步使得民房下陷,這本來就是屬於地震災害情況,適用善款使用,沒有問題。

善款得直接用在受災戶,這不僅影響捐款人觀感,更就是災害防救法規定,不滿善款怎麼用老挨打,傅崐萁有備而來,拿出高雄氣爆善款使用細目,律師費用花了善款1億3000萬,建築景觀改善也花快2億,連登革熱防治都花善款1828萬元。讓傅崐萁不滿痛批,「一個國家為什麼有兩個社會,不要再放下面的小犬出來咬人」。

花蓮震災從捐款多少到怎麼用?一直被外界拿來跟台南地震比,這回傅崐萁北上槓賴揆,這重建的帳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張玄會、宋弘麟、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劉曉玫指「善款辦餐會傷國人心」 傅崐萁怒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