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斬手」反詐!4天破358件逮418人

有鑒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推陳出新,包含近來很夯的比特幣、假檢警電信詐騙、地下匯兌洗錢等種類,刑事局發動「斬手」反詐專案,4天內破獲358起案件、逮捕418人,成果相當豐碩,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到場視察,除了表揚辦案員警,也宣示政府的反詐決心。

更多新聞: 拚奶粉錢!孕婦當詐騙車手 「卸貨」後被捕

大批警力全副武裝、荷槍實彈,趁著深夜破門而入,喝令要求所有人趴下不准亂動,四處搜索後,就看屋內堆滿衣物跟日用品,這看似一般的民宅,其實是詐騙集團的基地。

警方查到一半,還有被害人打來,還好被及時擋下,這個詐騙集團以新竹透天厝為基地,假冒中國檢警,專門詐騙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和中國人,他們謊稱對方帳戶涉及洗錢,要求監管,半個月內得手200多萬。

除了電信詐騙之外,另也有不法分子,看準比特幣很夯,他們利用臉書平台,誆稱每週獲利高達20%,騙取民眾投資,一個月內獲利1700多萬。

諸如此類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還有黑幫組織詐騙車手、地下匯兌洗錢等詐騙型態,刑事局發動「斬手」反詐行動,4天內破獲358起案件,逮捕418人,查扣多部百萬名車,以及3400多萬現金等贓證物,成果相當豐碩。

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到場視察,表揚辛苦的警察同仁,雖然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但警方展現反詐決心,不讓台灣淪為詐騙之島。

(民視新聞/楊凱安、王翊軒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買手環掉入陷阱 婦人遭詐騙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