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買手環掉入陷阱  婦人遭詐騙36萬元

高雄一名婦人透過臉書,買了一只手環,卻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詐騙集團佯稱誤將她當成經銷商,要她先把貨款存入指定帳戶,之後會再退她錢,婦人不疑有她,兩天內提了36萬,以無摺存款的方式存入詐騙集團的帳號,還是銀行行員發現她異常提領,通知她來了解,婦人才知道被騙了。

更多新聞: 「假冒檢察官」詐騙老梗又來 婦險遭騙走108萬

台銀行員查帳,發現陳姓婦人有異常提領的情況,趕緊通知人來進行了解,懷疑她是被詐騙集團騙了,但轉出去的錢恐怕是追不回來了。

38歲的陳姓婦人日前透過臉書,買了這只989元的手環,不料卻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而陳姓婦人不疑有他,依照詐騙集團的指示,從ATM非約定轉帳轉出3萬,另外又提領15萬元的每日上限,兩天來總共36萬,以無摺存款的方式,存入詐騙集團指定的帳戶。

要不是行員機警發現婦人有異常提領的情況,婦人恐怕到現場還不知道自己被騙,及時替她保住帳戶內僅剩的9萬元,不致於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新南向? 吉隆坡設機房騙泰國人 月賺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