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詐騙!假軍官有新招 這回嘴甜叫「姐姐」

又是維和部隊詐騙,以往都用honey(親愛的)來稱被害人,這回謊稱是中東戰場的士官長,用「姐」來叫被騙的台東婦人,說自己單親得撫養兩個小孩,在戰場隨時可能發生意外,希望能匯250美金,當作小孩的生日禮,沒想到婦人準備匯錢時,就被機警的行員和保七員警識破。

更多新聞: 詐騙新南向? 吉隆坡設機房騙泰國人 月賺500萬

婦人急急忙忙跑到銀行說要匯款,沒有帳號,只有戶頭名稱,行員一眼就發現,一定是遭到詐騙,果然,又是自稱維和部隊的詐騙集團,趕緊找來警察勸阻。

不過這次詐騙集團改變手法,過去是用外國人的照片,鎖定單身女子下手,不是稱公主就是叫寶貝,等被害人墜入愛河後,索取上百萬台幣,這回被騙的60歲台東陳姓婦人,對方不但是華裔士官長,還都用Sister來稱呼,甚至附上與小孩的家庭照,博取同情,讓婦人深信不疑,就連匯款金額只有250元美金,相當於7500台幣,金額不高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終於在行員與警方積極勸阻下,婦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深信的士官長,竟然是個大騙子,雖然錢保住了,但婦人的一片愛心,卻被詐騙集團利用,也讓警方搖頭。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買手環掉入陷阱 婦人遭詐騙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