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飾兩角!5旬婦遇上網路愛情騙子險入陷阱

網路愛情詐騙層出不窮!台東一名55歲的婦人,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在敘利亞的「維和部隊軍官」,謊稱自己是單親爸爸,還假扮女兒和婦人聊天,要她匯100元美金當禮物。這已經是2018年以來,台東警方攔截的第六起網路詐騙,但頭一回遇到一人分飾兩角劇情。

更多新聞: 假新貴盜用帥哥影音!中、馬國女跨海來台報案

保七員警問的詳細,仔細確認對話內容,研判眼前這位婦人,恐怕遇上詐騙。雖然只要了100元美金,約台幣3000元,但員警不敢鬆懈,因為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

過去是利用老外照片設下愛情騙局,要對方匯款贖人,好來台共度餘生,被警方拆穿後,改採嘴甜攻勢,從叫「親愛的」改叫「姐姐」,單親軍官要被害人「幫忙托孤」、幫忙匯錢當生日禮。

現在最新手法是一人分飾兩角,還叫被害人「媽媽」,取得信任後要求匯款100美金,金額不大,就要讓被害人卸下心防。

詐騙集團的戀愛腳本,不變的是一定附上老外照片,地點都在敘利亞,身份都是維和軍官,詐騙金額從100美金到250美金都有,警方不厭其煩提醒,縱使劇本變變變,網路陌生人搭訕就是要小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愛情騙子又來! 警阻匯款 婦人大哭堅持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