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騙子再來!假高富帥寄「愛的盒子」恐嚇女子寄錢

網路交友要小心!台灣一名女子,在臉書認識詐騙集團假冒的高富帥美國人,對方說寄一個「愛的盒子」送她,裡面裝有精品、手錶和現金,但被海關查扣,需要繳交稅金,婦人匯款1600元美金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要求再匯3800元美金,還恐嚇婦人,如果不給錢,會涉及洗錢的罪嫌。

更多新聞: 假高富帥借大黃蜂載女子出遊 下藥猥褻遭逮捕

無辜女子來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警方上前關心,她說有人寄東西給她,但卡在馬來西亞,要匯錢過去才能領包裹,警方一聽,直覺詐騙集團,當場揭穿,阻止女子匯錢。

40歲女子向警方秀出手機,臉書認識美國網友,高富帥,說要送她一個「愛的盒子‧當禮物,從美國寄到台灣,有手錶、金項鍊、知名品牌手機、精品包和2萬元美金,結果不小心被馬來西亞海關扣留,還秀出海關稅金證明單,要她繳稅金,解凍包裹。

保七三重警勤室副主管龔建瑞:「不斷來回滑手機踱步,不斷冒冷汗,我們見狀趕快過去。」

被愛沖昏頭的女子,真的匯1600元美金過去,但對方又說,被海關發現禮物內容,需要再補繳3800元美金,甚至恐嚇被害人,不付錢就會涉嫌「洗錢」。

保七三重警勤室副主管龔建瑞表示,「聊天的時間很特別,一直都在晚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其中有很多的話術跟話語,都是因為靠翻譯軟體,用英文翻成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

機警行員加上警方及時阻詐,婦人這才相信,原來「愛的盒子」一場空,到頭來只是愛的陷阱。

(民視新聞/張晏碩、王耕晨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新貴盜用帥哥影音!中、馬國女跨海來台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