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霹靂股東「中信創投」涉內線交易 9人被約談

台灣著名的的布袋戲產業龍頭「霹靂國際」,傳出大股東內線交易弊案!檢調查出,霹靂國際多媒體2015年3月發佈重大利空消息前,法人大股東中國信託創業投資搶先賣出500多張股票,規避400多萬元跌價損失。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股東中信創投總經理、副總等等3處,約談被告5人與證人4人,共9人到案,稍晚將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霹靂也在晚間發表聲明,表示霹靂代表是以證人身分,協助台北調查處辦理中信創投公司之內線交易案件,未曾遭受搜索,被告5人均非霹靂員工。另外,霹靂也表示,關於中信創投涉及內線交易一事,屬於股東個人行為,不便發表評論。

完整聲明如下:

澄清經濟日報等新聞報導內容
發生緣由:
一、經濟日報報導指稱本公司涉及內線交易及遭搜索等2事,實屬有誤。
本公司在此鄭重澄清,本公司係以證人身分,協助台北調查處辦理中信創投公司之內線交易案件,未曾遭受搜索,該篇報導之被告5人均非本公司員工。
二、關於檢調單位調查本公司股東中信創投公司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案一事,因屬股東個人行為,本公司不便評論。本公司依法配合檢調單位之調查,    以期儘速釐清事實真相。本公司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上述調查事件對於本公司之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