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透南風》演唱會 搖滾南風相隔十年再吹台中

伍佰台灣限定版「透南風大型演唱會」,今天晚上(24日)在台中圓滿劇場開唱,伍百距離上次來台中舉辦大型演唱會,已經相隔超過10年,這次為配合演唱會主題,在舞台搭設大型的LED看板,配合歌曲情境變化,帶來觀眾聽覺與視覺的精彩演出。

更多新聞: 五度登上高雄巨蛋 伍佰霸氣:「隨便唱就紅」

演唱會一開始,由描寫西海岸,帶有疏離與落寞感的《東石》,揭開序幕。

接著是膾炙人口的《空襲警報》,舞台後方的大型螢幕,隨著歌曲的情境變化,當伍佰演唱《釘子花》時,後面的背景,也變成一片木麻黃,長出一片釘子花海。

「心情就愛放清目睭就愛看明,有一工想起我妳目屎輾輾滴。」

歌詞涵意深遠的《蹦孔》,背景也變成了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風格的木麻黃油畫。

搖滾歌手伍佰表示,「演唱會叫《透南風》,在南部時常聽到一句話『今天透南風,天氣特別溼熱』,做《釘子花》專輯時,我在想演唱會要叫什麼名字去詮釋,就想到這個名詞,透南風,整個想法都是從南部開始的,去到台中了現在。」

伍佰的這股搖滾南風,一路從南台灣吹到中部,帶給觀眾一個熱情難忘的夜晚。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搖滾天王伍佰迷上攝影 五月開始將展開巡迴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