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地球一小時」  總統府、101熄燈1小時

應「地球一小時」活動,包括總統府和台北的101大樓等多處,在晚間8點半~9點半,熄燈1小時,希望能讓民眾了解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進而重視環保愛地球。還有飯店業者找來人聲樂團表演,邀請房客在這段時間好好用耳朵欣賞。

更多新聞: 轉型婚宴館 全台最大吃到飽品花苑五月熄燈

耳熟能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美妙歌聲迴蕩在飯店大廳,吸引不少住宿旅客,爲了響應地球1小時的活動,飯店在晚上8點半,大樓外熄燈1小時,也邀請住宿旅客一起共襄盛舉。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07年發起的全球性節能活動,提倡在3月第4個星期六,晚間8點半~9點半,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1小時,減少能源消耗。就連總統府的外牆,也熄燈1小時,副總統陳建仁更在臉書上發文,說「關燈1小時,節能減碳愛地球,關閉總統府外牆的燈光1小時,爲減緩極端氣候,盡一份心力」。

響應環保熄燈1小時的,還有台北地標101大樓,今年(2018年)邁入熄燈1小時活動的第8年,原本外牆有藍色、紅色燈光,8點半一到,瞬間黑漆漆一片,就連一旁的台北市政府外牆也熄燈,儘管讓原本艷麗光彩的信義區,陷入一片黑暗,不過也能藉此喚醒民眾對環保的重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自轉速度變慢 科學家:2018年大地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