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貼公告限時搬離 公投盟:趕盡殺絕

公投盟的帳棚被拆除後,北市中正一分局也貼上公告,要公投盟堆放的物品,要在晚上9點前搬離,否則將以廢棄物清除。這讓姚文智痛批,柯文哲的行為粗暴標準不一,有討好統派的嫌疑。柯文哲則是回應,只要不合法就拆,不會討好任何人。

更多新聞: 公投盟基地遭亂砸潑漆 蔡丁貴:KMT青年軍報復

公投盟成員難掩沮喪,收著東西準備搬離,因為設置將近10年的帳棚,前一天才被北市府下令拆除,現在又貼出公告限時,必須將所有東西搬離,否則將被依照廢棄物法清除。

姚文智痛批,「這個時機詭譎,程序粗暴標準不一,請問旁邊反年改團體的帳棚為什麼不同時拆,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啟人疑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不管這個陳抗要開始依法行政,我覺得不可以放任,這樣不申請就佔領馬路,這樣我也不同意。」

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拆除一切依法,不過看看立法院週邊的陳抗團體,除了有公投盟之外,還有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也同樣在這裡,西門町商圈還有統派長期擺放旗幟,這樣的處理,難道沒有雙重標準之嫌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個完全要按照目前的法令,第一你不申請就拆,你不能這樣,我覺得這個國家不能這樣,繼續這樣沒有秩序。」被問到會不會怕獨派不滿更加升高,柯文哲更說,「不是啦!如果我們怕獨派生氣、怕統派生氣,那什麼事都不要做了,法律是給人民遵守,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柯文哲祭出鐵腕,不怕得罪陳抗團體,只是年底選戰就要來臨,這一拆,恐怕和獨派本來就緊張的關係,會更加惡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痛批統派報復公投盟潑漆 蔡丁貴:228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