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公投盟帳篷 柯文哲: 不再放任不守秩序

北市府昨天(23日)以未申請路權為由,拆除了公投盟位在立法院外帳篷,引發獨派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受訪時說,他們對陳抗要開始依法行政,他覺得不可以再放任大家沒有秩序,沒有申請就占用馬路,還強調「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更多新聞: 未經核准!統促黨佔領北車慶「中國國慶」民眾怒:柯文哲人咧?

柯文哲談品牌,超狂語錄讓滿場大學生笑的合不攏嘴,但前一天北市府以未申請路權為由,拆除公投盟在立法院外帳篷,卻惹來獨派不開心,連公投盟總召蔡丁貴都說,是因為他要參選台北市長,讓柯文哲感受到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結果後來我問新工處,是倒過來,是我們通知他要拆以後,他第二天就宣佈要參選,其實是昨天在報治安會報,我突然問了一句話說,那個立法院圍牆外面那個多久了,他們大概一個會議,被KKKK到最後他們就自動跑出去拆了,對陳抗還是要開始依法行政,不可以放任這樣,也不申請就這樣佔領馬路。」

說是依法行政,然而公投盟從2008年在立法院外搭帳棚,一搭10年;柯P上任3年後才說要拆,還刻意選在2018市長選戰前的敏感時刻,很難不讓人聯想,這是向統派靠攏。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哼,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如果我們怕獨派生氣,怕統派生氣,那就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真的,我再講一遍這國家不可以這樣,完全沒有秩序,法律是給人民遵守,不是給人民參考的。」

柯文哲不擔心統、獨都得罪,未來連西門町商圈內的統獨旗幟都想要一併處理。不過不滿他的還有他的老同學,前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下午就要宣佈參選,挑戰柯文哲,還說會做的比柯文哲還要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他覺得嘛(所以你不覺得),其實都有一定水準,這常常是時也命也運也。」

面對同樣是白色力量的邱文祥來勢洶洶,柯P還是老神在在,畢竟柯文哲打藍打綠,在年輕人心中早就建立品牌。

(民視新聞/徐葳倫、王耕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權團體北市府前搭帳棚 抗議柯文哲濫權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