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砂石標案遭鎖定 砂石車司機遭搶劫、勒索

苗栗頭份,一名林姓砂石車司機,疑似最近標到砂石運輸案子,引起覬覦,竟然在凌晨,準備開砂石車北上時,遭三名歹徒埋伏,持槍搶劫,搶走身上現金兩萬七千元之外,還被恐嚇勒贖300萬元。

更多新聞: 砂石車河床對撞起火 1人送醫1人燒成焦屍

男子不斷掙扎,與警方爆發拉扯,抓人兵分兩路,這頭壓制,另一頭埋伏。

嫌犯被員警識破,還刻意裝傻,原來他們,恐嚇勒索,相約被害人,準備取款,卻失風被逮個正著。

員警還在嫌犯機車置物箱內,找出一把手槍、8顆子彈,也在另一名嫌犯身上,搜出作案刀械。

頭份警分局偵查隊長馮文義:「被害人還未到達前,我們已經控制了犯嫌,在騎機車的置物箱裡面,也順利起獲制式手槍。」

嫌犯一行3人,早鎖定林姓被害人,趁他到砂石車停車場取車時,搶劫他身上2萬7千元,事後恐嚇要求300萬元,否則對家人不利。

頭份警分局偵查隊長馮文義:「雙方不認識,知道被害人可能最近有一些金錢上的利益,有賺到一些錢,覬覦他財產行搶。」

警方調查,疑似林姓被害人,最近標到砂石運輸案子,很有賺頭,引起歹徒覬覦,計畫搶劫勒贖,目前兩名主嫌被抓,另一名楊姓共犯在逃,警方全力追緝當中。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持刀搶劫女會計 還對被害人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