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袋鼠航線」直飛倫敦 全程僅花17小時

澳洲航空昨天(3月24日)由西岸伯斯起飛,直飛倫敦的首架航班,今天清晨順利降落,飛行時間只花了17個小時,而且全長1萬4498公里的飛行距離,是全世界第2長。

更多新聞: 將成「最長直飛航班」?澳航將推直飛紐約與倫敦 航程19小時

端出印著澳航袋鼠標誌,以及英國米字旗的杯子蛋糕,澳航24號開心慶祝,前往英國的定期直飛班機啟航。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這是經由航空首次將澳洲和歐洲直接連結,我們很興奮。」

澳航這條袋鼠航線,是由澳洲西南部的伯斯直達倫敦,全長1萬4498公里,飛行距離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卡達航空從卡達多哈飛往紐西蘭奧克蘭的1萬4529公里,而且因沒有在新加坡或中東地區停留,全程只需17個小時,省下約3小時的飛行時間,

這個航班採用的機型是波音夢幻客機,燃油用量能節省20%,而且為了讓乘客坐得更舒適,原本可坐300人的空間,也減少成只有236人的座位,由於英國每年前往澳洲的觀光客有73萬人,澳航希望藉由增闢這條航線,也能為知名度較低的澳洲西部,帶進人潮。

澳洲貿易部長西歐博:「西澳這顆明珠外國遊客很少接觸,因為這裡不容易來,而且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東部,今天我們要改變這點。」

澳航近來積極發展超長程航線,除了由西岸飛往歐洲外,接下來他們也將推出由東岸出發的航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袋鼠亂入足球賽 玩興大發當一日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