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號颱風「鯉魚」生成 沿海注意長浪發生

關島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生成為第3號颱風「鯉魚」,不過氣象局研判,颱風對台灣影響不大。而今天(25日)一整天陽光露臉,天氣持續穩定,最高溫上看28度,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然偏冷,提醒大家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第三號颱風「鯉魚」生成 對台影響不大

(16:00更新)

中央氣象局指出,在今(25)日14時,編號第3號的颱風「鯉魚」已經形成。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6.50 度、東經 140.30 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

(12:30報導)

太陽露臉,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吸引大批民眾到戶外踏青。大安森林公園更成為賞花打卡熱點,公園內超過400株杜鵑花,包含平戶杜鵑、台交杜鵑、原生種杜鵑等8大花種滿開、爭奇鬥豔,未來一週多半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適合外出。

不過關島南方海面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增強,週日晚間有機會成為今年的第3號颱風「鯉魚」,歷史上三月颱風侵台真的罕見。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的強度逐漸增強,是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三月之前台灣上空,還是偏西風帶的狀況,再加上副高壓都偏弱,如果往北走的話,基本上都會北轉,往東北方向遠離。」

氣象局研判颱風如果生成,週二(27日)開始東部外海有長浪。而隨著系統近逼台灣後,會來個拋物線大迴轉,北轉後對台灣影響不大,但要注意的是,未來一週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大,各地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地區低溫大約15─17℃,南部、東半部約18─19℃。白天西半部高溫約25─28℃,東半部約24─25℃,氣溫相當舒適溫暖,日夜溫差恐達10度。

天氣大致穩定,不過因為水氣稍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增多,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還是得多留意。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3號颱風「鯉魚」生成 沿海注意長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