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蔬果不再NG!天然不失美味 環保餐廳爭搶

解救產地「醜蔬果」,有不少人默默付出!在製藥界長達30年的資深業務林朗秋,中年轉業、致力做環保餐點。夫妻倆經營的小吃店,食材優先使用「有機格外品」,也就是俗稱的NG蔬果,拒用加工食品。雖然經營成本,因此爆增3成,開店四年始終維持初衷。

更多新聞: 致力抗空污 中市府和宮廟推「環保禮炮車」

不管是長了腳的白蘿蔔,還是超迷你、很不起眼的根莖類蔬果,都被店家視為珍寶,雖然料理、切塊得多費點工,但這些「有機格外品」,醜歸醜、營養價值絲毫不減。

紅、白蘿蔔、青豆、玉米,再尋常不過的食材,用薑末簡單爆香、調味後半炒,成為套餐中的一角,讓NG蔬果、價值翻倍。

環保餐廳的老闆林朗秋,上一份工作一做30年,專門幫藥廠賣產品,也投資做保健食品OEM,4年前與在化妝品工廠擔任主管的太太,毅然決然辭去主管職,投入環保餐廳。他們跑了台灣兩圈半,把心目中的有機環保食材收進口袋,每天窩在小廚房,為顧客備餐。標榜有機、環保、吃原味,比別人多出3成成本,但夫妻倆堅持展現小農食力。

根據新北農業局統計,因規格、外觀不符市場標準,而被淘汰的農產品,比例高達4成。林朗秋夫妻倆,不願好食材被埋沒,響應「惜食分享」,讓苦心裁培的食材,都能被物盡其用。

(民視新聞/薛嘉瑩、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惜食分享 NG蔬果煮濃湯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