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裁定扁違規 綠委:扁沒違法 中監要查清楚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兒子陳致中初選造勢晚會,被中監認定違規,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嗆聲,揚言出席4月7日的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以及5月4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綠委認為,總統在造勢大會沒發言,不違法,中監應該調查清楚。

更多新聞: 重申四不原則 中監同意扁參加凱達格蘭餐會

3月17日,陳致中初選造勢,前總統陳水扁上台送上好菜頭,現場情緒沸騰,不過台中監獄認定,陳水扁違反「不上台」規定,未來不再核准他申請類似的活動。

陳水扁不滿的情緒蔓延好幾天,最新一篇的《新勇哥物語》提到,已經請教過陳順勝教授,他的保外就醫是可以做「維持職業所必需」的事,而「政治」就是阿扁從事30多年的職業,質疑2015年阿扁離開中監時,被迫簽署的切結書文字,「不得從事政治活動」是有重大爭議的。

綠委相挺,陳水扁似乎也鐵了心,他在新勇哥物語當中提到,他應應邀出席4月7日「喜樂島聯盟」在高雄舉辦的成立大會。

請認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理念的好友屆時擠爆會場,還說,5月4日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感恩募款餐會,更應參加,並且上台致詞不演講,都暗示扁會再露面。

綠營民代接連為扁發聲,面對4月7日的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以及5月4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陳水扁揚言再度現身,就不知道中監是不是會再出重手,以重大違規,報請廢止扁的保外醫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監認定上台踩紅線 扁挑戰再出席2場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