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少女攝影師來台首展 鏡頭下的台灣系列曝光

攝影藝術家Steve McCurry史帝夫‧麥柯里,首度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大型個展,從2月24~5月6日,除了展出經典名作,包括《阿富汗少女》也展出先前來台拍攝,首次發表的系列作品,總共近130幅作品。

更多新聞: 棄竹科工程師轉職做婚攝 柯宏親闖出一片天

12歲的少女以不安卻堅毅的翠綠色眼眸,直視著人心最深處的撼動。這是《國家地理雜誌》1985年6月刊的《阿富汗少女》。

美國知名攝影家史帝夫‧麥柯里(Steve McCurry),1984年在巴基斯坦避難所拍攝的瞬間照片,而照片中這位女生成為全球知名的人物,代表數千名逃到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難民所面臨的困境,號召人們加入義工去幫助難民,如今讓民眾看了仍印象深刻。

攝影藝術家史帝夫‧麥柯里,首度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大型個展,除了展出經典名作,包括《阿富汗少女》,也有在各國所拍的《飛行的男孩》、《印度沙塵》,也展出先前來台拍攝並首次發表的作品,總共近130幅作品。

展覽作品分為3階段,設計包含12件裝置藝術的展覽空間,從2月24~5月6日,有興趣的民眾可到台北當代藝術館觀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歲才開始學攝影 他靠兩張照片躍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