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海基會董座 張小月盼跟海協會長見面

海基會今天舉行董監事會議,田弘茂卸下海基會董事長職務,由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接任。張小月表示,兩岸之間往來要彼此尊重,求同存異,未來也希望在公平、對等、尊嚴的條件下,與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見面。

更多新聞: 江丙坤聚餐昏迷送醫 馬偕加護病房觀察中

從陸委會主委,正式轉任海基會董事長,面對當前,兩岸停滯,沒有溝通協商,如何看待自己的新職?

張小月提出數據,證明自己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任務,從蔡政府上任以來,張小月一直是兩岸團隊的核心成員,也是我國外交部第一位女性次長、發言人、駐外大使,對兩岸局勢暸若指掌。這回從陸委會調任海基會,她做這樣的比喻。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在陸委會扮演的角色,如果說是大腦中樞神經的話,今後就是手跟腳,一定要海陸一家親,工作才能順利推動。」

面對新職務,張小月保持正面態度。但台旅法通過後,中國對台的恫嚇,加上李明哲案遲遲未獲解決,兩岸局勢漸趨嚴峻。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大家在公平對等尊嚴,相互尊重的立場來發展關係,期待一起共同合作,希望早日能夠開啟溝通對話。」

卸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我要呼籲大陸政府新的領導班子,能以開闊的胸襟與創意思維,促進兩岸關係未來發展。」

上任的和交棒的,都向對岸喊話,期盼兩岸關係有突破的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突昏迷 意識不清送馬偕醫院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