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事!陳明通接陸委會 張小月料掌海基會董事長

上個月底內閣改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下台,當時府院預告,她另有重用,現在答案揭曉,她將接替田弘茂,成為新一屆的海基會董事長,預料這項新人事案將在27日的海基會董事會議中通過。

更多新聞: 江丙坤聚餐昏迷送醫 馬偕加護病房觀察中

上個月底,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陪著總統一起出席,不過三天後,內閣改組張小月下台,現在傳出她即將有新任務,就是海基會董事長!

陸委會對新人事沒否認,不過根據了解,海基會27日就要召開董監事會,屆時現任董事長田弘茂因階段性任務完成,將辭去董座職務,預料董事會將通過新聘董事張小月,經董事會同意,張小月就能順利出任董事長。

現年65歲的張小月,資深外交官出身,曾經擔任外交部次長、駐英、駐澳洲代表,也當過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2016年蔡總統上任,從外交系統轉任陸委會主委,這回內定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綠委並不意外。

劉世芳表示,先前夏立言曾任陸委會和海基會相關工作,中國方面,張志軍、王毅、劉結一也都是外交體系出身,因此像這樣的人選,在處理兩岸事務關係上面,非常重要。而羅致政則說,過去對海基會董事長的理解,除了政治分量足夠,對於兩岸議題熟稔度也很重要,但張小月擔任董事長,應該不容易發揮。

綠委看法不一,除了張小月月底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將在下週一(19日)上任,兩岸僵局會不會因為新人事有新的發展?勢必備受矚目!

(民視新聞/蔡佩樺、陳尹柔、楊柏玨、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突昏迷 意識不清送馬偕醫院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