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掌管陸委會 陳明通:維護台海穩定

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走馬上任,被稱為「兩岸通」的他,在扁政府時,蔡英文掌管陸委會時,就擔任他的副手,後來也接掌陸委會,這回再度回鍋,巧的是中國新任國台辦主任,被視為鷹派的劉結一,也在同一天就任,面對人事新變局,陳明通期待兩岸能合作,創造共存共榮。

更多新聞: 陸委會推5短片 陳明通與中、港配話家常

陸委會新主委陳明通,從代理主委林正義和監交人羅秉成手上接過印信,正式走馬上任。

特地用台語致詞,63歲的陳明通是台大政治博士,在扁政府時期,蔡英文掌管陸委會時,就曾擔任副手,後來扶正接掌陸委會,被稱為「兩岸通」,卸任後又到台大國發所任教。這回回鍋重掌陸委會,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頻頻揮手,開心打招呼。

新主委新氣象,不過巧的是,中國主管兩岸事務的部門,國台辦新主任劉結一,人事也預計在週一宣布,等於是同天上任。

對此陳明通表示「期待對岸新的人事,能跟我們一起合作,促進兩岸和平」,而對於中國祭出惠台31項措施,陳明通則說會定期蒐集情資,跟府方和國人報告。

剛接下主委重任,陳明通就要面對對岸祭出的31項惠台政策、以及台灣旅行法通過後,中國的恫嚇,在在考驗陳明通,能不能真讓兩岸通。

(民視新聞/陳妍伶、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明通首度視導海基會 迴避中國軍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