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拋外交部併陸委會 賴清德:中國只想併吞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早上接受施政總質詢,綠營立委邱志偉提出,把陸委會與外交部合併,賴揆也附和,中國的目標就是要併吞台灣,政府未來對中國政策會更靈活。另外藍營立委徐榛蔚,認為花蓮地震善款17億不夠用,希望中央能夠補助,但遭到賴清德打槍說,當初台南大地震才花20億左右,而且都是善款。

更多新聞: 回鍋掌管陸委會 陳明通:維護台海穩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立院總質詢,藍營立委徐榛蔚一開口先是感謝賴清德對花蓮地震的援助,但話鋒一轉,強調目前善款僅有17億元,憂心經費不夠用,要求中央給予補助。

面對徐榛蔚要中央補助,賴清德給了一記軟釘子,強調台南地震用20億善款,就能完成重建。除了國內議題,綠營立委也關心,中國頻頻對台施壓,甚至傳出要將台港澳辦合併,邱志偉提議,政府應有反制作為,將陸委會和外交部合併。

賴清德直言,中國最後目標就是併吞台灣,也承諾未來對中政策會更靈活,而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是質疑,蔡總統最低工資法的政見,賴清德幫忙背書。

賴清德指出,青年低薪有行業類別不同的問題,加上學用有落差,薪資當然不同,他也承諾,政府會積極招商引資,解決學用落差,搶救年輕人低薪問題。

(民視新聞/陳尹柔、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與梵蒂岡建交?賴清德:還有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