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週二開議 賴揆將就核二、震災、物價答詢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2月27日)開議。立法院朝野黨團今達協商共識,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就核二廠二號機、花蓮震災、物價調漲等問題進行答詢。

更多新聞: 發紅包?撥120億給地方 賴清德:與選舉無關

立法院新會期,2月27日開議。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黨團協商,希望能順利開議,不過一開始火藥味十足。

新會期還沒開始,黨團協商就砲火猛烈,立法院長蘇嘉全還幫忙緩頰。最後確認27日能順利開議,也達成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核二廠2號機重啟的能源政策、花蓮震災、穩定物價等問題接受詢答。另一方面,黨團協商後,朝野都召開黨員大會,研商優先法案。

民進黨黨團大會關起門來,除了討論軍人年改、司法改革、組織再造等法案,也針對臨時會,部分委員未依黨團決議投票,做出處分。管碧玲離開經濟委員會,劉建國、蔡培慧與林淑芬,需退出衛環委員會。林淑芬得知消息後,語帶哽咽。

林淑芬將轉往內政委員會,強調不會影響為民發聲的機會。民進黨祭鐵腕「開鍘」,就是要避免黨內分裂的情形再發生。

(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謝政霖台 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後萬物齊漲! 物價指數13個月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