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用M503北上航線 陸委會嚴正抗議

中國民航局繼2年前開闢M503由北往南的航線後,今天(4日)再開通M503「由南向北」的航線,以及相關銜接W121共4條航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嚴正抗議,砲轟中國這回以民航包裝,實則隱含對台政治施壓與軍事威懾等不當企圖,台灣絕不接受,中國若一意孤行將必須承擔影響兩岸關係的後果。

更多新聞: 回鍋掌管陸委會 陳明通:維護台海穩定

中國再吃台灣豆腐,在未經協商的情況下,逕自啟用M503「由南向北」,以及W121、W122、W123等四個航路,陸委會連同交通部與民航局,共同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抗議。

痛批對岸中國啟用民航路線,實則隱含政治意圖,其實當初2015年3月,中國就以「緩解航路擁堵狀況」為由,要求兩岸協商,開闢緊貼海峽中線以西7.8公里距離的M503南向航線,現在中國民航局又以「航班快速成長,延誤日趨嚴重」為由,啟用M503北上航線,以及W相關銜接航線,中國民航局甚至還在官網上表示,會跟台灣會保持技術性溝通,但交通部與民航局紛紛呼籲各航空公司,不要使用安全有疑慮的航路。

儘管從陸委會到交通部民航局一一親上火線反擊,要跟中國立刻回應並且協商,但眼看中國一意孤行的態度,根本沒把台灣放在眼裡,蔡政府真的要硬起來。(民視新聞曾偉旻、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廈門新建機場將完工 恐危我國飛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