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線 蔡政府硬起來抗議

近日中國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國安會議。總統裁示,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儘速與我恢復協商,呼籲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另外針對M503航線所引發的各種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更多新聞: 中國片面啟用M503 綠委:與台灣多數民意對抗

在沒有在台灣協商情況下,中國4日蠻橫逕自宣布由南向北M503航線,本屬上海飛航情報區的M503航線,緊挨著台北飛航情報區,距離海峽中線最近更只有7.8公里,民航飛安、國防都出現隱憂,並吃足台灣豆腐。

7日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國安會議,並做出五點裁示:第一點:片面啟用爭議航道,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挑釁;第二點:完整掌握區域情勢發展,強化國家安全戰略;第三點:精進國防整備,捍衛國人與國家民主自由;第四點:強化國際宣傳,爭取國際社會理解與支持;第五點: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儘速與我恢復協商,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採取彌補措施,並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之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陸委會曾表態抗議,但中國國台辦依然態度強硬。如今面對這個尷尬局勢,蔡英文政府硬起來,向中國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早食言!3年前M503開通軍機未後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