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剛啟用M503 遼寧艦又通過台灣海峽挑釁

中國的航艦遼寧號,再度啟航南下,經過台灣進行演訓,巧的是,中國在同一天,啟用「M503」和「W121」等共四條銜接航路,儘管陸委會,提出抗議,呼籲別「假借民航,掩飾軍事意圖」,國防部也嚴陣以待,但軍事專家分析,解放軍就是在為新的作戰方式,提前暖身,戰鬥機混入航線,突襲台灣,也並非不可能。

更多新聞: 又來了!嚴德發證實:遼寧號南下 正通過台海

中國航艦遼寧號,再度啟航,進行移地訓練,4日傍晚在護衛艦伴隨之下,遼寧號滿載人機,從青島出發,經過浙江沿海,穿越台灣海峽,前往南海艦隊駐地.一連3年,南下演訓,只是這回,恐怕另有安排。

巧的是,遼寧艦出發這一天,中國片面開啟M503航道,引發國際關注,因為銜接中國沿岸機場的W121、122、和123,方向就朝著台灣,一旦戰機,混在民航機裡,戰管人員,得花更多時間進行判別,也壓縮了我國空軍,反應時間。

彷彿海空聯手,夾擊台灣,陸委會提出嚴正抗議,不過中國國台辦反嗆,這個決定,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批准,不需要再跟台灣溝通。美國國務院,反對單方面改變現況,兩岸應該為此進行對話.立委徐永明說,這個動作,彷彿是木馬屠城的前奏,但退役軍官認為,解放軍另有盤算。

儘管軍方強調,已經加強監偵,如有異狀,警告驅離,該做的都不會少.但有關單位,如果繼續以不變應萬變,只怕腹背受敵的狀況,將一在上演。(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談M503航線 硬拗「國內事務」不需台灣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