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遶境 駐駕鹿港天后宮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遶境祈福,3月24日到4月1日,8天7夜,約2千多名信眾,來回共步行448公里,沿途經過7座宮廟駐駕,今天來到鹿港天后宮,廟方盛大歡迎,場面十分熱鬧。

更多新聞: 天后宮徒步繞境展開 捐救護車發揚救難精神

鞭炮聲不絕於耳,龍德宮四媽姐鑾轎,即將抵達鹿港天后宮,陣頭表演,出現許多年輕面孔,青春洋溢。「媽祖駕到」龐大陣仗,將廟前廣場擠的水洩不通。

龍德宮遶境活動的特色是扶轎人員,都是向媽祖擲筊挑選,身穿粉紅衣裳的「仙女轎班」,外型亮麗,堪稱「高顏值抬轎手」。

桃園龍德宮主委潘振豐:「四媽祖步巡走得更廣,這次來到鹿港天后宮媽祖,帶著善的本意,希望帶著所有的信眾都可以走出一條光明的大道。」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遶境,共駐駕7間宮廟,遶境13年來,今年首度駐駕白沙屯拱天宮和大甲鎮瀾宮,第4天駐駕鹿港天后宮之後,啟程回鑾,來回8天7夜,徒步行走大約「448公里」。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龍德宮起駕那天人數達到好幾萬人,龍德宮在四媽祖的神威之下,可以將信仰一步一腳印來推廣發揚。」

今年約有2千多名信徒,一路虔誠跟隨,龍德宮表示,今年聖媽祖指示調整香路,將連續3年暫停回祖廟雲林拱範宮,讓信徒無須趕路,也可加強與駐駕宮廟的交流。

(民視新聞/李文華 SNG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龍德宮四媽祖遶境 改桃園起駕不到麥寮祖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