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糖廠媽環島謁祖進香 路過花蓮災區神轎停下來

雲林虎尾福安宮糖廠媽祖,到彰化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活動,今年環島13天,途中經過花蓮地震災區時,媽祖鑾轎突然停下來,似乎是媽祖娘娘有所感應,要為災區民眾祈福,願花蓮趕緊走過地震陰霾。

更多新聞: 垃圾變黃金!虎尾設置全台首座MT廠

糖廠小火車,當起陣頭前導車,後頭報馬仔敲鑼打鼓,分紅線隨後跟上,陣頭熱熱鬧鬧,千里眼、順風耳,兩個媽祖座前將軍開道,信眾虔誠參拜,陣容一年比一年盛大。

虎尾福安宮主委王明崑說,「我們的大轎突然間也跑到雲翠大樓,在那邊大轎忽然停下來在那個點,那個點剛好是,受難者發生事情的地點。」

雲林虎尾福安宮天上聖母,前往鹿港天后宮謁祖進香,走遍全台,環島會香13天,途中經過,花蓮地震倒塌的雲翠大樓時,媽祖鑾轎忽然停了下來。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這次的進香承接了很多的使命,包含慰問鄉親震災的罹難者,可以說橫渡山河今天算是最終站回到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也說,「這12天來他們都非常的辛苦,祈願媽祖可以保佑,所有的信眾家庭美滿安康。」

媽祖娘娘救苦救難,慈悲行善,願行千里,賜福寶島,上千信眾隨行祈福,發揚媽祖精神,也為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日前夕,掀起一波瘋媽祖的熱潮。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生拍影片 感謝日本援助花蓮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