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大病初癒 花蓮里長背媽祖遶境環島還願

這個媽祖遶境很不一樣。花蓮民族里里長張東耀,去年(2017年)媽媽生重病住院,甚至一度呼吸衰竭,他就向神明許願,如果母親順利出院,他除了吃素1個月,還要背著媽祖徒步環島。如今母親康復,他遵守承諾,從花蓮以北一路走到嘉義,路上也有不少民眾替他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就是愛台灣!日人義賣捐款50萬 手臂刺青「花蓮台灣」

鑼鼓喧天,震耳欲聾,即使沒有熱鬧的的陣頭表演,一行人還是背起行囊,浩浩蕩蕩的出發,宣告一場遶境之旅即將起程,不過這跟以往宗教遶境不同,背後有滿滿的洋蔥。

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還願,即使汗如雨下,張東耀還是要堅定完成與媽祖的約定。背著鑾轎的張東耀說,去年身體本來硬朗的媽媽,突然生重病住院,甚至嚴重到呼吸衰竭,他向神明許願,如果媽媽能恢復健康,他不僅吃素1個月,還要背著媽祖神像,從花蓮徒步環島還願。

一路上,也有不少民眾在一旁加油打氣,還主動提供飲用水、糧食,這些暖心義舉都讓張東耀感恩在心,頻頻道謝,縱使這趟環島之旅再辛苦,他也會繼續走下去,只願媽媽能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為病母還願揹媽祖苦行 「菁埔夫人」賜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