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執法!男子接轎放鞭炮 被以現行犯逮捕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隊伍,在凌晨走到了彰化,沒想到經過陣頭搶轎的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時,爆發3波推擠衝突,幸好警方出動500警力護駕。此外,還有警力現場取締亂放鞭炮的一名男子,以現行犯逮捕。

更多新聞: 廟會放鞭炮遭阻擋 議員拿麥爭論稽查員

迎鑾轎、放鞭炮,此一時彼一時,男子噴燈還拿在手上,被員警一把抓住。警員以現行犯當場逮捕這名男子,押回民生派出所,漏夜偵訊。

在大甲媽祖遶境之前,彰化縣消防局修條例,明令晚間10點─隔天清晨6點,不能施放會產生噪音的爆竹煙火,否則要開罰最高15萬罰款,這名男子踩了紅線,警方勸其他信眾別再犯。

彰化民生地下道,是大甲媽祖南下遶境時,陣頭搶轎、衝突的一級戰區,警方在現場部署500多名警力護駕,只是沒想到,神轎才一出地下道,就有陣頭發生口角。

對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很守規矩,只是少部分的人為了瞻仰媽祖神威、摸摸媽祖的大轎,並不是真的要製造事端。彰化搶轎插曲,幾乎年年發生,還好有大批警方坐鎮,才沒讓衝突擴大。

(民視新聞/林進龍、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 男子點燃鞭炮炸傷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