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 男子點燃鞭炮炸傷三人

大甲媽祖遶境,又發生鞭炮炸傷人的事件!21日深夜10點半,大甲媽祖的鑾轎,準備進入沙鹿區中山路,很多信徒跪在路上準備鑽轎底,不料有一名男子,竟然不顧眾人危險,拿著噴火槍,點燃路上一整排的鞭炮,雖然當時有很多民眾,見狀上前阻止,但男子還是點燃鞭炮,一時火光四射,民眾抱頭逃竄,混亂中有三個人被炸傷。

更多新聞: 大甲媽駐駕鎮清宮 接駕亂成一團挨罵

沙鹿中山路上滿滿的人潮,還有人排跪地上,準備鑽轎底,但這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竟然用噴火槍,點燃地上一整排的鞭炮,很多民眾見狀,上前阻止,但被點燃的鞭炮瞬間炸開,民眾四處逃竄,混亂中有人跌倒,被鞭炮炸傷。

從另外一個角度拍到畫面,民眾不斷的推擠男子,不讓他點鞭炮,但男子手上的噴火槍噴出火焰,地上的鞭炮瞬間炸開,火花四射,混亂中有民眾跌倒,限在鞭炮的火光中。

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消防車,將傷者送醫。

這場意外,總共造成三個人被炸傷,其中一名30歲的肖姓女子,右耳、右手腕、右腰與臉部有擦傷,49歲唐姓男子,右眼疼痛有異物感,另一名34歲楊姓男子,右下肢與右手臂1級燒燙傷,所幸三個人經過治療後,都已經出院。有網友看到這短影片,質疑這是在炸邯鄲爺嗎?還是放鹽水蜂炮?至於這名男子為何不顧他人危險,執意要點鞭炮,已經涉嫌公共危險,警方將找他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燃放鞭炮迎媽祖 男遭炸傷性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