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鞭炮迎媽祖 男遭炸傷性命垂危

大甲媽祖遶境,發生信徒不幸受重傷。事發在星期六(4月14日)上午,在彰化市有一名王姓信徒,在鑾駕到達之前,提早放鞭炮迎媽祖,卻不小心被炸傷,送醫急救,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救治,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不過仍然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廟會放鞭炮遭阻擋 議員拿麥爭論稽查員

救護車趕到現場,傷者就躺在稻田旁邊的一塊空地上,消防隊員應家屬要求,先幫傷者止血,再送醫。

傷者親屬表示,「因為他一個朋友蹲在這裡,跟他說不要緊張,媽祖會保佑你。」

27歲王姓傷者遭到鞭炮炸裂後衝擊,導致臉部出現大面積開放粉碎性傷口,再加上部分碎骨往腦內部輻射性二次傷害,雖然送醫速度相當快,但是治療第二天,仍然有生命危險。

醫師周志中指出,「目前生命跡象尚稱穩定,不過目前雙眼腫脹厲害,沒辦法打開,等到消腫後,我們進一步會請眼科專科醫師,進一步診察。」

回到事發地點,是在彰化市寶聖路,4月14日上午9點鐘左右,大甲媽祖鑾駕,雖然已經從台中市大肚區,進到彰化市區,但是還沒有走到寶聖路,不過王姓傷者已經把舅公家的三太子,迎到4年來鑾駕必經的路邊,王姓男子也提前點燃炮竹。

王姓傷者還在與死神拔河,如果順利度過難關,也恐怕有毀容、失明疑慮,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中。(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 男子點燃鞭炮炸傷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