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放鞭炮遭阻擋 議員拿麥爭論稽查員

昨天(29日)台南安平開臺天后宮遶境,晚間不斷放鞭炮,環保局人員到場時,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拿起麥克風和環保人員爭論,之後有民眾將影片PO上網路,對此,盧崑福先對外道歉,但也解釋,當時廟會有上千人,他這個動作是要安撫群眾情緒。

更多新聞: 參加廟會湊熱鬧 帶刀男遭誤會要鬧事被打到撕裂傷

面對議員,環保局人員態度很堅持,他們到場稽查,就因為29號晚間,台南安平開臺天后宮,舉辦遶境,沿途鞭炮排滿道路,鞭炮聲響徹雲霄,加上廟會鑼鼓聲,吵到附近民眾,氣到要求稽查人員到場,沒想到一到場,竟然有議員出現。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對於我昨天那個動作說聲對不起,昨天的情形是群眾很多上千人,當時那個稽查人員,拿著那個手機在拍攝,現場很多群眾都在鼓譟,我認為我要站出來用另外一個動作,把這些人給壓制下去。」

台南市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對於議員關心的部分,就是對於噪音的部分或者是安全違慮的部分,跟他說我們是依法行政。」

台南市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第八條規定,公告台南市每天晚上10點至隔天上午6點,除了申請,都不得燃放爆竹,這場廟會活動,雖然時間還沒到晚間十點,被依交通道路處罰條例、社維法、噪音防制開罰1到3萬,加上又有議員到場關心,恐怕還是讓廟會的傳統民俗活動形象,在民眾心中又扣了不少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廟會遶境爆衝突 醉漢亂入開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