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天數 樂成宮媽祖起駕遶行22天

農曆3月瘋媽祖,在香火鼎盛的台中市東區樂成宮,媽祖起駕遶境,行程將走22天,遶行半個大台中,是台灣最長天數的遶境活動,上午由台中市長林佳龍,虔誠扶轎,林佳龍還跟著女轎班,腳踩柔性蓮花步,恭送媽祖出門。

更多新聞: 錯把武則天當媽祖!小林煎餅一錯15年

媽祖神像下了神桌,被扶上了鑾轎,由林佳龍護送神轎,他也跟著轎班,踩著柔性的蓮花步,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早上8點正式起駕,這個活動有近200年歷史,將遶行台中市10個行政區,每年長達22天的活動,是全台灣遶境最長天數的宗教盛事。

林佳龍認為用虔誠的心來敬拜祈求,也期待大家可以有求必應,在上一次的市長選戰,就是從樂成宮出發,他與「旱溪媽」淵源深厚,因此以最虔敬的心,送媽祖啟程,同時他也祈求媽祖保佑市政可以順利,建設進步。

樂成宮位在台中市東區,建廟262年,是國家三級古蹟,旱溪媽遶境,是信徒絕不錯過的聖典。

而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也說:「經過的宮廟有100多間全里100多里,是遶境日子最久歷史最長的廟。」

除了林佳龍,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都來恭送媽祖,祈求媽祖保佑台中市民健康平安。

(民視新聞/李柏瑾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 中華郵政設臨時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