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 中華郵政設臨時郵局

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繞境活動,今天(13日)深夜即將起駕,為了服務廣大的信徒,中華郵政公司,連續7年都在媽祖起駕和回鑾這兩天,在鎮瀾宮廟前,設置臨時郵局,現場還印製了2000張明信片,要免費送給信眾。

更多新聞: 春節首日上班引不滿 中華郵政澄清:依勞基法給加班費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吸引相當多信眾來參拜,鎮瀾宮前熱鬧滾滾,這個綠色的「陣頭」特別吸睛。

這個遊行隊伍,可不是一般宮廟的神童團或太子團,而是台中郵局的員工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隊伍前面還有兩個可愛的郵政寶寶當前導。

每年大甲媽祖繞境,總是吸引幾10萬信徒來參與,為了服務廣大的信眾,中華郵政今年在13日起駕,以及22日回鑾這兩天,在鎮瀾宮前設置臨時郵局,現場還準備了免費明信片,要送給民眾。

台中郵局局長蔡文慶表示,「我們有贈送1000個局贈封,還有2000個明信片,另外我們今年也製作了Q版的個人化郵票,個人化郵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大甲媽祖的文化,還有6個遶境團的特色。」

除了免費明信片,郵局還準備了88組限量版的福袋,另外民眾只要和郵政寶寶拍照打卡,上傳臉書,還有好禮可以拿。

中華郵政融入社會,走進社區,連宗教活動也熱心參與,就是要充分展現郵局是大家的「好厝邊」!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力推智慧物流、數位轉型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