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智慧物流、數位轉型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動土

為了推動智慧物流、數位轉型,中華郵政在桃園龜山,預計打造東南亞最大的跨境物流中心,5號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到現場,和中華郵政董事長一起參加動土典禮,中華郵政希望新的物流園區,能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強力後盾。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急轉彎!宣布取消「2/2上班」措施

金鏟子往下一挖,象徵著中華郵政物流中心的動土典禮,正式開始,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也親臨會場,和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共同見證中華郵政,跨出智慧物流和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中華郵政預計在桃園龜山區,機場捷運A7站附近,打造一座面積17公頃的物流園區,規劃包含物流、作業、資訊、訓練、工商服務等五棟主建築,看準台灣地利之便,要建構東南亞最大的跨境物流中心。

除了五棟主建築之外,中華郵政也將添購多項智慧設備,像是自動分揀、機械手臂、無人搬運車等,並利用大數據分析,精準掌握郵政流量,預計可以提升多達2.5倍的效率。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次,「我們要進行郵政公司的轉型、再出發,所以還要邀請相關的產業,成為我們的夥伴,一起來使用這塊基地,所以無論是新創事業,或者是物流產業,或者是工商服務業,都非常歡迎來到這裡,我們將提供很好的服務。」

不只軟、硬體同步升級,物流園區更打算仿造蘋果加州總部,建構和自然共存的綠能生態園區,中華郵政期盼自己的變革,可以成為國營企業的領頭羊,帶動產業競爭力,促進更好的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物流車違停卸貨 機車騎士撞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