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招考  錄取率7.1%創四年新高

過去都在9月考試的中華郵政,今年(2018年)提早到3月進行年度招考,總共吸引了2萬9千名考生報名,預估正備取考生加起來,錄取率來到7.1%,創下四年來新高,碩博士考生就有2千2百人,還有14位是60歲以上的考生,都要來搶超級鐵飯碗。

更多新聞: 春節首日上班引不滿 中華郵政澄清:依勞基法給加班費

鐘聲響起,考生走出考場鬆了一口氣,國營事業中華郵政舉辦年度招考,吸引2萬9千名考生報名,總共錄取2029人,正備取錄取率高達7.1%,創下四年來新高。

考生來搶鐵飯碗,尤其今年郵局,更打算調薪3%─5%,更是吸引不少碩博士考生報名,博士生就有20位,碩士畢業的也有2千位,60歲以上的考生也有14位。

近年國營事業退離潮湧現,錄取率都普遍提高,像是去年底的國營事業職員招考,錄取率5.84%,高考錄取率也有9.61%,普考則是8%,中華郵政預估,明年還有下一波退離潮。

國營事業大舉徵才,不過像是郵局外勤,第二階段還通過背30公斤郵袋折返跑的體適能測驗,想領到鐵飯碗,可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翁子媛、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推智慧物流、數位轉型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