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首日上班引不滿 中華郵政澄清:依勞基法給加班費

今年農曆春節從2月2日到10日一共9天連假,中華郵政週二卻突然通知,2月2日除原本就仍營運的快捷外,包括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也要正常投遞。九天假縮水變八天?引發基層強烈不滿,怒罵休假規劃大亂,揚言「灌爆林佳龍臉書」、發起抗議,中華郵政解釋,當天採取志願制,並會按照勞基法給加班費。

更多新聞: 郵政博物館近50年 盡現郵務歷史脈絡

一車一車包裹忙著發送,農曆年節到了,就是有滿堆的禮盒、禮品要投遞,本來要趕在九天連假前全部告一段落,日前卻政策大轉彎,郵務士恐怕得再多加一天班。

中華郵政在15號突然宣布,為了加強郵件投遞,2月2日(週六)要正常投遞,但當天已經是連假第一天,形同強制加班引發基層不滿,甚至還有人揚言要「灌爆林佳龍臉書」,甚至不排除發起抗議。

中華郵政隔一天,趕緊再度發出公文,強調是會尊重同仁休假安排,再規劃出勤人力。當天也會按照勞基法,發加班費。

工會抗議,從來沒有發生過在兩個多禮拜前才通知要加班,讓郵局員工無所適從,也打壞休假計畫。

郵局出面解釋,是擔心民眾包裹有時效性且容易腐壞,但並非強制召回,而是尋求志願者,就盼能讓民眾包裹也能收到,員工也能好好安心休假。

(民視新聞/劉俐均、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急轉彎!宣布取消「2/2上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