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博物館近50年 盡現郵務歷史脈絡

郵政博物館兼顧歷史、藝術與教育的典藏內容,為國內少數具有全貌性的專業博物館,「郵政歷史常設展區」,經歷2個月重新策展,今天重新開幕,完整呈現郵政歷史。

更多新聞: 想看各朝代錢幣、各國郵票?通通都在郵政博物館

中華郵政總經理及參與貴賓,一起宣布「郵政歷史常設展區」重新開幕。郵政博物館是國內少數兼顧郵政歷史、藝術與教育的專業博物館,三樓的「郵政歷史常設展區」,經歷2個月重新規劃策展,利用空間的敘事性,將豐富多元的歷史文物重新編列陳列,完整呈現郵政歷史。

包括台灣最早的大清郵筒,櫃內文書符驗及載運工具訴說各朝代郵驛的發展。另外也介紹具代表性的人物、珍郵、軍郵。還有大型環形劇場,放映影片呈現郵務人員的使命及故事。

郵政博物館館長黃淑端表示,「我們用沈浸式的展現,這個整個空間的氛圍,你就會覺得非常感動,然後每一個文物被當作金品來展示。」

展場規劃依郵遞歷史演進,以時間軸作為展示脈絡,分為「古代郵驛區」、「現代郵政區」、「軍郵區」及「郵遞之旅區」等,希望讓參觀民眾更了解自周秦以來之郵驛體系與「置郵傳命」的意義。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招考3.4萬人報考 創三年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