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健宏接任中華郵政董座 上任首要任務是這個

成大教授魏健宏被延攬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上午舉行交接典禮,魏健宏期許和同仁一起努力,擦亮已經122年的金字招牌,還說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不斷提升網路郵局及手機行動郵局服務功能,因應民眾多元化支付需求。

更多新聞: 力推智慧物流、數位轉型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動土

中華郵政舉行董事長交接,兼任十個月又十天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將印信交給新任董座魏健宏,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儘管只是代理,王國材不到1年內,引進1627輛電動郵務車,推動中華郵政朝智慧物流、數位金融及長照等三大方向轉型,他期許魏健宏能做的更多更好。

面對物聯網、AI智慧興起,今年58歲的魏健宏正是專家,美國馬里蘭大學運輸工程博士,歷任成大交管科學系主任、電信管理所所長與智慧城市運輸與網路研究中心主任,還曾任台南市交通局長。推動數位轉型與智慧運輸,是他上任兩大方向!

中華郵政新任董事長魏健宏表示,「數位轉型,我想很多數位化的運用,我們同仁已經在進行,最具有代表性應該是我們在A7站,一個數位物流的園區,金融的的服務上、一般民眾的消費上,和台灣Pay所結合的一些方案,這都是我們數位轉型的一部分。」

魏健宏承諾,要爭取法令鬆綁,開發更多便民的郵儲壽新種業務,像擴大多元行動支付、提供多元線上繳費等,要讓百年老店求新求變,迎戰數位浪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設「航郵出口貨棧」 滿足跨境電商需求